相隔一個月終於開工的京都五天四夜自由之旅
我大概是打這種形式的行程的行程表
因為有好多張...就放一張代表就好
行程表打完就放上google雲端硬碟,手機也下載一個google雲端硬碟app
這樣旅途中隨時都點開來查(適合有租wifi的朋友)
如果需要完整行程表電子檔的人,可以留言處留下email
20180610京%1C都五天四夜行程表 (1) 拷貝.png
我手上也有拿一個紙本,好方便看下一步要往哪裡走以及記帳
上面有提到需要“隨時點開來”
我在安排行程表的時候,就會把旅行間會需要用到的網站用超連結的方式放在行程裡

安排行程上我會先收集想去的景點(參考眾旅遊部落客是必須的)>> 再將景點打在google地圖裡
再將景點分區,把靠近的景點排在同一天
決定每天的行程後,再來就是查詢點跟點之間的交通
個人覺得google地圖&部落客的交通方式都可以參考喔!
我之所以會推薦google地圖的交通建議,是因為有時後部落客的介紹會有些複雜
這次的京都行搭公車我全都利用google地圖查詢
真的很方便喔~也會顯示時間^_^

時間的安排
在那種有時間限制的景點,我才會特別預先查好車班(通常查三個車班、有時間range比較好)
公車的話就是到當時才用google地圖查

花費我只寫上一定會付的花費
例如:飛機票、住宿、車票、景點門票、租用和服等...
我是比較懶得找當地有哪些好吃的人,因為網路上找來找去就是那幾間
在當地餓了,看到什麼覺得價錢ok吃什麼的那種人
除非特別特別非試不可的有名,我就會特別註記在行程表中(剛好有看到就也可以試試看)
所以我會準備一支筆,把吃的花費寫在行程表裡(看個人習慣)
大概是下圖那樣
S__41033731.jpg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之旅  行程LOOK

第一天
桃園機場(早餐) > 關西機場(買はるかharuka+icoca、嵐山車票)> 京都車站 > 民宿 > 錦市場(午餐) > 鴨川星巴克(下午茶) > 祇園一帶 > 八阪神社(晚餐)> 民宿

第二天
和服體驗 > 清水星巴克(早餐) 清水寺一帶(午餐) > 解放歸還和服 > 京都車站地下街(晚餐)> 京都塔賞夜景 > 民宿附近吃晚餐 > 民宿拿盥洗用品 > 錢湯 > 民宿

第三天
京都車站 > 金閣寺 > 北野天滿宮 > 嵐山(搭嵐電前往)> 嵐山街道(下午茶)嵐山野竹林 > 野宮神社 > 往回走至JR嵯峨嵐山站搭車 > 京都車站 > 民宿拿盥洗用品 > 錢湯 > 民宿

#其實原本的行程不是這樣的QQ,因為一早到京都車站看到嵯峨線因為樹倒而停駛
所以只能把行程顛倒,買好的小火車票就在京車車站JR窗口退票
下面是原本比較順的行程安排,請參考

第三天原版
京都車站搭嵯峨線 > JR馬崛 > 小火車亀岡站 > 小火車蘭山站 > 嵐山野竹林 > 野宮神社 > 嵐山街道 > 嵐電-嵯峨站搭到北野白梅町站 > 金閣寺 > 京都車站 > 民宿 > 錢湯 > 民宿

第四天
JR東福寺站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小吃攤 > JR宇治搭接駁車 > 三室戶寺紫陽花 > 搭接駁車在京阪宇治站下車 > 宇治周邊 > 逛回JR宇治站 > 京都車站附近逛街 > 民宿拿盥洗用品 > 錢湯 > 民宿

第五天
京都車站搭はるか > 關西空港 > 回家了

粉紅色字可以點進連結....但是就是慢慢新增....
以上
 

arrow
arrow

    inhooo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