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三年前看完的感想:充滿美式幽默又不夠到位的人生電影,事隔約三年重新再看這部美國電影,不曉得是不是年歲累積的經歷又有了全新的收穫。

雖然我還是不太喜歡劇中的美式幽默,但不得不說這些埋藏戲中的幽默感讓嚴肅的人生議題增添一絲輕鬆氣息。

 

劇中主角Jules是一位新創電商公司的創始人,外表穿著自由隨意完全是現代都市人的代表,劇中總總的訊息都透露著這位主角是努力、具有責任感且凡事全力以赴的女性,想要做的盡善盡美卻在處世之道做得不夠漂亮,急忙倉促的步調更無法讓她細細觀察身邊的家人、同事。

另一主角Ben是退休的銀髮族,妻子逝世、兒子也有了家庭,雖然嘗試許多活動極力的找尋生活重心,但仍覺得內心有個黑洞需要被填滿。劇中的Ben做事細心、觀察入微,西裝.領帶.手帕.皮鞋.公事箱,這樣的打扮通常在現代的既定印象應該會是中規中矩、頑固、不苟言笑的代名詞,但Ben卻完全與形象反差,懂得等待、傾聽、願意學習任何新鮮事,不將自己的經驗倚老賣老。

 

拍攝鏡頭似乎不是這麼難懂,所以接下來講我對這部電影喜歡的劇情橋段

這部片的原名The Intern是實習生的意思,台灣翻譯為「高年級實習生」我個人認為這片名翻的洽當,意味著每個階段皆有虛要學習的事物,即使到老。

電影開頭Ben:「不管去到哪,一回到家,那種無所事事、無處可去的感覺,重重的打擊了我。」這就是所謂的歸屬感以及渴望被需要,即使做了一整天的活動也無法填滿的空洞感,好似在人潮中仍覺得自己孤身一人,我想有“失去”經驗的人大概才會懂這種空洞感吧?也許失去親人、失戀、仕途失意等等..

 

Jules:「你怎麼總能做到,話說的這麼好聽,事也幹得這麼漂亮,人也活的這麼完美。」說實話Ben高明的處世之道有些太完美了,有些不真實。

但他的角色大概就是替世人的把理想形狀描出來吧!電影橋段演道:JulesBen的位置移到她的秘書Becky旁邊,並告訴Ben希望他能夠幫幫Becky整理事物並分析資料。

可想而知Becky認為自己所做的努力沒有被認可,反而還面臨被取代的危機, 一般而言以這種方式被晉升,大概會有兩種狀況:1. 全看Becky心情依照她的方式,做事綁手綁腳。2.自己做自己的,關係壞光光。

通常我若是Ben我肯定覺得超級尷尬,完全不知道該對Becky說些什麼安慰人的話,但是Ben卻用不抹殺自己的努力,很巧妙的讓Becky認為這是我們該面對的問題,讓我幫妳Boss

再來是FionaBen的初次約會的片段,初次約會的蠢對話,妳為什麼不結婚?妳有幾個小孩?幾歲? 不外乎就是身家調查一番,我喜歡電影中十秒就能說完我的概況,其實我覺得代表一種踏實的生活感,剪短扼要也足夠充分得了解自己。

 

片中接下來講述的大概是每個人都能夠創造的,卻又輕易放棄的東西。

BenJules道:「妳創造的這種巨大、美麗、令人激動的東西,這就是夢想,不是嗎?妳卻要放棄它,就為了希望…..

例如:競爭者太多了放棄好了,但是往往是自己把自己的路說小的,腦補認為自己做不到。雖然道理簡單,但是真是困難做到呢..

 

電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ooo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