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6297_1043847082395059_234373152391878281_o.jpg

我跟大學同學分享我申請上日本打工度假的事情,他們都問我是找代辦還是自己辦?!

我都回答:當然是自己辦,代辦很浪費錢

代辦跟自辦的差別就是只是  有一個人跟你說該怎麼做  and  自己爬部落格該怎麼做  的差別而已

所以抱歉不能跟大家說代辦的申請費要多少錢..不過我之前有爬到介紹代辦的文
這位部落客他表示代辦,履歷書、理由書、計畫書還是要自己寫(畢竟代辦人員也不知道你的感受)
換言之代辦還是要上網爬文,看看別人怎麼寫啊XD…..結果這位部落客沒有申請上
所以自己辦超簡單又最保險 trust me!

正題開始,申請上2017第二梯次日本打工度假的我
要跟所有分享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的bloger一樣,貼上超級重點的圖片

螢幕快照 2018-01-13 下午6.21.24.png

為什麼這個順序這麼重要?因為TMD只要不照著這個順序就886
已經有太多bloger寫要準備什麼資料、該注意什麼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
整理所需資料時,你必須要具備的三種能力
時間管理、愛整齊乾淨、細心檢查的耐力

時間管理
上面所需要的資料非常多,有些資料都需要時間去申請,資料申請來不及下來就88
所以能多早準備齊就多早準備齊~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反覆檢查裡面的內容及順序
以下EX)
1.沒有護照或護照快過期,申請護照時間比你想像中的久(除非多付加急費)
2.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我大學在學中,所以我直接附上我的學生證,前提學生證上面要有附註一條『依教育部規定本證可代替在學證明』才可以,不然就自己到學校申請囉!
大家都知道申請學校文件多半都會要等,之前我幫我姊申請畢業證書等了整整兩週…
3.還有我之前在師大進修部進修日語課程的修課證明不見了~重新申請我也等了兩週呢^^TMD真是急屎我了~
一定要注意申請每項資料所需的時間,所以盡早提交資料申請不要拖,時間是你怎麼急都不會回頭的啊..同學…

愛整齊乾淨
平常不愛整齊乾淨的人沒關係!只要把你活到現在以來~最乾淨整齊的樣子放在整理申請書這件事情就好(浮誇…)

跟大家分享我申請日當天,排在我前面的男生,
他的資料有用L夾裝起來,good
但是~沒有用蝴蝶夾夾起來啊,資料參差不齊沒疊好,邊角摺痕超多
他在石階上把資料敲整齊,放進L夾時居然又可以參差不齊?!
我真的不懂欸!有困難?我當時真的很想出手幫他整理!
在門口有一個老先生會幫大家先看喵一下資料,老先生直接跟那位男生說:去旁邊把資料照順序排好(手指著旁邊的順序表)…我無言

同學們,當你今天是評審員,看到成堆的資料又看到一份資料摺痕很多,會覺得?馬上out
(是我的猜測啦,只是一般人應該看到整齊乾淨的東西,應該感覺比較好吧)NO不齊NO摺痕  OK?

細心檢查的耐力

在這場萬人申請的競賽中,規則只要把資料完完整整的交付給主辦單位
到底要怎樣才能勝出?
我自己推測一下,評審員看履歷書、計畫書、理由書內容之前,是先看資料是否齊全且照順序
所以能努力的方向應該很明顯了吧!?就是不厭其煩的一直回頭檢查你所有的資料
收集所需資料,一件一件加進去慢慢完成,並且每加一樣資料進去就按規定的順序疊好

申請日前天我會把所有東西一起放進包包,當天我就不會再檢查資料了,因為我怕資料散開或是有什麼意外XD
當然”所有東西“是指護照+整理好的資料
我在申請日當天有一位男生,一直讓他後面那位往前往前往前…
他跟我說:我女朋友幫我回家拿護照,給你先排隊^^
河河河~好謝謝你^^

 

另外我覺得整理資料比較困難的地方,是所有的資料時間點要符合邏輯

不能入境的時間是6/20(夏天),你的計畫書卻說你的第一站是去北海道滑雪.....請問哪來的雪...?

提供給大家當初我最苦惱的理由書、計畫書

王瑜 理由書.jpg

 

王瑜計劃書-1.jpg

王瑜計劃書-2.jpg

附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網連結

https://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22/D6C5FC6569F11C5E49258096002D6D40?OpenDocument

如果你有申請細節的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提問^_^

我沒有考過任何日檢,只去師大上兩期課程,現在自學日文只學到大家的日本語初級2

找出自己做得到的理由^^啊嘶~

886

arrow
arrow

    inhooo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